Public Benefit Seminar (10/06/2011)

与新移民/非移民有关的社会福利

主办单位:

湾区华人律师协会 (Chinese Lawyers Association of the Bay Area – CALOBA)

斯坦福大学法学院中华法律与政策协会 (Stanford Law School China Law & Policy 

时间:

10月16日 (星期日)下午 2:00 - 4:00 PM

地点:

Milpitas 图书馆

160 North Main Street • Milpitas, California • 95035 • 电话:408.262.1171

内容:

美国虽然没有欧洲甚至是加拿大那么广泛的社会福利与保障系统, 奥巴马总统的医疗体制改革也碰到重重阻碍。但是,作为美国新移民或非移民,我们还是应该对于美国的福利体系有一个深刻地了解。本次讲座将会给大家全面剖析美国新移民及非移民各个方面的社会福利,以及如何在自己身份不受任何影响的前提下最大化地享受社会福利。具体内容如下:

一、各级政府以及社区提供给新移民及非移民的社会福利和服务根据你的身份(公民,长期绿卡持有者,新绿卡获得者,工作、学习、或者其它临时签证,过期身份),你可以从各级政府(联邦、州、郡)或者社区那里获得哪些福利和服务?

到哪里去申请这些福利和服务?有什么程序,成功的可能性多大

如果需要帮助,找哪些机构?

二、享受社会福利和服务会不会影响你自己或者家人现在或是将来的身份?

三、如果碰到执法机关检查你或者你的公司,将如何应答?

形式:

本次活动主要以讲座形式,语言为中文。讲员为社区服务工作者和有相关经验的华人律师。讲座后有公共提问时间,也提供短暂私人问题解答。

此次活动为华人社区法律公益活动,不作盈利性质的宣传,也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大家奔走相告,积极报名。场所座位有限,请尽早注册。

电台介绍:

主办方将于10月14日在星岛电台(FM 96.1)上午10:30 对讲座内容作简短介绍,有兴趣者请留意收听。主办方也对星岛电台的大力协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报名:
请填写以下报名表格